西安市央地融合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9月22日上午,西安市央地融合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长李明远,省国资委主任刘斌,副市长马鲜萍出席并见签。副市长王勇致辞。

会上,市国资委通报了我市央地融合项目情况,中央企业代表和区县代表进行了发言。参会省市领导共同见证了部分项目的现场签约。

此次集中签约是我市央地融合发展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自2019年8月该项工作启动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陕西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抢抓发展新机遇、抢滩产业新布局,与各中央企业充分酝酿沟通、认真对接谋划,先后促成合作项目51个,涉及合作央企31家,投资总额2224.09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51个项目中,投资金额过百亿项目共7个,50亿至100亿之间项目8个,10亿至50亿之间项目12个,10亿以下项目24个。项目类型涵盖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建设、总部基地建设、房地产、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基金、大数据通讯、环境综合治理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