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局组织召开全市招商系统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金秋季”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分析调度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确保年度招商引资指标任务的顺利完成,10月10日下午,市投资局组织召开全市招商系统工作会议,市投资局全体干部,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以及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招商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金秋季”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市投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岩岫,一级调研员胡鹏分别对全市内、外资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会议指出:全市招商系统要提高站位,认真进行谋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本区域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要突出重点,精准高效抓好落实。加强对国内外经济形势、资本流动趋势和大企业战略布局走势的研究判断,结合我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挂好本区域产业发展地图,清楚我们要发展什么;挂好招商引资项目导航地图,明白目标企业在哪里;汇好项目落地规划图,清晰项目来了以后放在哪里,实现对央企、民企、外企等企业的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定向招商。同时积极探索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新路径,努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

要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贡献率。要加大项目包装、投资环境推介力度,组织好各类招商活动,不断扩大项目源,形成项目在谈合作一批,入库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产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为助力我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安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年以来,西安市在招商引资上频频发力。上半年,西安出台统筹规范“双招双引”工作思路的《关于加强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招才引智”的《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管理办法》,同时制定了高层次人才引育“西安英才计划”。

在平台建设方面,西安推出了西安招商云平台pc端与手机端,打造“掌上会客厅”,实行“云端待客”。云平台上线以来,获得客商一致好评。



1-8月,全市实际引进内资3155.3亿元,同比增长16.21%;实际利用外资51.4亿美元,同比增长9.92%。

前三季度,328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819亿元,达到年计划的100.2%,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134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创历年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