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业转型与新技术趋势展望——市投资局举办第一期招商引资业务分享会

1月15日下午,市投资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招商引资业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安永亚太及大中华区合作人、西安市人民政府招商大使张聪先生围绕“先进制造业转型与新技术趋势展望——基于行业数据及实例分享”主题进行授课分享。本次分享会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有关要求,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与精准性,全面提升招商队伍专业化水平。市投资局领导干部、各区县、开发区招商部门相关同志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张聪先生简要介绍了安永的基本情况,从汽车行业市场展望和先进制造业未来趋势展开论述,重点分析了汽车行业和中国家用汽车行业市场主要趋势,以特斯拉上海工厂项目为案例分享了对汽车行业招商引资工作的启示,为提升招商2.0思维、有的放矢开展先进制造业精准招商提供借鉴。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分享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和指导性,对我们直观、清晰地认识先进制造业转型和新技术很有帮助,对下一步开展先进制造业精准招商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并表示会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和思考,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招商实践能力,为我市招大引强、聚焦“五强”目标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