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个项目签约成功,带你看看都有哪些新项目!

3月24日上午,2021年西安市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大会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活动总签约合同项目215个、总投资3037.30亿元。本次大会总签约项目中,按“6+5+6+1”现代产业分:6大支柱产业项目112个、总投资1261亿元;5大新兴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259亿元;6大生产性服务业项目42个、总投资790亿元;文化旅游项目42个,总投资695亿元,签约项目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

近年来,西安全市招商系统强化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聚焦先进制造业强市目标,按照“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招引了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的旗舰型产业项目。

以下为部分签约项目简介:


团结村三角地数字港CBD项目


西安数字港项目位于团结片区,东至北辰大道、西至太华北路、南至凤城八路、北至红旗东路,另有谭家村及北三环零星地块。片区由数字港、智慧办公集群、红旗铁路公园、高品质居住区等板块组成,计划以凤城八路和太华北路三角地为核心,围绕红旗铁路公园规划建设4栋超高层,打造城市高端门户形象。


电竞产业园配套商业项目(砂之船)


曲江电竞发展公司与砂之船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在会上正式签约,曲江电竞发展公司将与砂之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拟在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开发建设商业项目,建成后进一步完善电竞产业园业态,补齐曲江二期城市功能配套,满足周边居民日常消费需求。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项目位于曲江二期的核心区域,规划总占地约660亩,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整体规划理念为“涟漪之上,芙蓉花开”,将建设三大主题公园和两大产业配套区,主要涵盖西安曲江电竞中心、万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及配套产业综合体,目前西安曲江电竞中心已完成实体交付。


碑林区智能停车开发项目


陕西天驰立体停车开发有限公司与碑林区签约,计划在碑林区3年投资建设立体车位30000个,分期分批建设,其中一期建设5000个立体车位,通过企业投资、政府协调的工作机制推进,极大缓解碑林区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西安美畅产业园项目


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签约,美畅新材料是光伏行业关键环节龙头企业及隆基股份重要配套企业,将在导入上下游资源、补链条、聚集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航天基地也将进一步打通光伏产业联接点,畅通产业循环,提升配套协作能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从而提高航天基地产业配套率和整体竞争力。


凯悦酒店项目


凯悦酒店集团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在世界各地管理、特许经营、拥有和开发凯悦品牌酒店、度假村和度假性产业,拥有60多年的历史。此次迈科控股集团与曲江新区合作的凯悦旗下酒店,将不仅仅是一个下榻地,更是一个社交集聚场所,一个融合商业、工作、生活和娱乐的交汇地。创造的不仅仅是一家酒店,而是一个提供绝妙体验的城中之城,是一次国际风尚与本土文化的精彩融汇。


茑屋书店项目


茑屋书店作为新零售领域的范本和先行者,早已成为了一种现象级的存在,它不仅赋予实体书店划时代的意义,也在不断发展中成为了著名的“文艺朝圣地”,为城市和人居生活注入新鲜的活力。迈科控股集团将持续开创书店新型商业模式,以茑屋书店品牌打造曲江文化风向标,助力实现企业与城市同发展共成长,为推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中国航空文化博览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480亩,位于阎良区人民东路以南。园区内将集中展示运20、歼20等一批最全、最新、最真的实物机型,并通过科普教育、沉浸体验、休憩娱乐等形式,致力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空中阅兵式,一个中国航空文化旅游朝圣地,一个世界级航空文化殿堂。


飞翔梦航空科教文化示范园


项目总投资1.3亿元,占地88亩,位于阎良区新型工业园。主要建设集航空主题体验、动车展示、静态飞机展示、飞行试车、逃生体验、风洞试验、坡地景观、无人机(航模)表演等为一体的科教文旅示范园。


阿尔卑斯环保设备研发制造中心


项目总投资1.12亿元,占地约40亩,位于阎良区北屯工业园区。主要从事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生产,预计年产值3.5亿元,年税收3500万元。


电力设备智能制造项目


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35亩。位于阎良区关山工业园区。主要生产各种真空断路器、高低压设备、箱式变电站、低压配电箱、环网箱、动力柜、非标电力配电柜等产品。预计年产值3亿元以上,年税收2000万元以上。


地铁构件生产制造项目


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96亩。位于阎良区振兴街道办龙游村。主要建设年产一万环地铁隧道管片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2.3亿元,年税收2600万元。

在本次大会上,全市各区县、开发区、产业园均有项目签约。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发言中表示,当前,西安优势得天独厚、机遇千载难逢、潜力十分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各位企业家紧紧抓住西安发展的宝贵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与西安共同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