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发布 西安榜上有名

2020年11月28日,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宜居城市与城乡治理专业委员会(简称“宜居委”)发布《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全国709个城市有84个城市上榜,西安榜上有名。

西安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身具十三朝帝都的历史禀赋——西安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之深厚,在中国城市中首屈一指。西安地处关中平原中部,是国家明确建设的3个国际化大都市之一,全国获批建设的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先后获评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形象最佳城市、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等国家级殊荣,并且今年11月18日,在杭州举行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中,西安第九次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特别是近年来,西安全面推进幸福宜居社区建设,相继推出《西安市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总体方案》和《西安市推进宜居幸福社区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1年)》,市民的幸福感也进一步提升,一座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城市典范正在乘势崛起。

据悉,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是宜居委、中城网《中国宜居宜业城市研究报告2020》部分成果,通过对399个具有很高自由选择能力的研究样本对居住城市的选择行为分析,加权赋值,计算得出上榜城市的宜居宜业指数。此次发布报告只公布结果不排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