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 李明远张晓蕾出席

9月1日上午,市政府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市长李明远,渣打银行(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出席并讲话。

李明远首先对张晓蕾一行到访西安表示欢迎。他说,渣打银行是一家与“一带一路”沿线网点契合度最高的国际银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自入驻高新区以来,为西安各类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资金管理、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等高品质金融服务,为西安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我们深表感谢。

李明远介绍,随着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政策的相继实施,西安已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引领西北发展的重要城市,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今年上半年,虽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受到前所未有冲击,但我市经济发展韧性足,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列副省级城市第一。金融业上半年增加值占GDP比重12.17%,已成为西安名副其实的主导产业。希望渣打银行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积极参与西安建设发展,在协调银团贷款、设立海外资金池、汇率套保等方面给予支持,在自贸区建设、推进中欧班列集结中心自由贸易账户本外币一体化功能探索等方面提供技术帮助。

张晓蕾说,西安文化历史厚重,教育资源丰富,技术人才聚集,是一座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为西安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西安金融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副市长王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