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向外资企业 捐赠281000只口罩

近日,西安赛威短舱有限公司助理王蓓正积极与市投资局工作人员对接,准备将西安市政府赠予的10000只口罩寄往法国赛峰短舱公司(赛峰集团旗下子公司)。据悉,包括西安赛威短舱有限公司在内,连日来,市投资局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向全市37家世界500强企业捐赠我市生产的一次性防护口罩,共计281000只。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政府的帮助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已于3月2日全面复工。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生产装配任务。”西安赛威短舱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连日来,市投资局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向全市37家世界500强企业捐赠我市生产的一次性防护口罩,共计281000只。此举也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旨在表达对外资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重要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外商投资企业也迅速行动,纷纷捐钱捐物,积极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及早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助推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今年1季度,我市实际利用外资2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0.82%,占全省比重的93.74%,完成全年任务的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