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三届西商大会

    12月27日,我市召开第三届西商大会,与来自海内外的广大西商共话桑梓、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长李明远主持。

    李兆前在致辞中说,西安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人才、资源等优势突出,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已经成为民营企业投资汇聚的洼地,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土。希望广大企业充分发掘和利用好西安的独特优势和优惠政策,与西安同频共振、共同成长,汇聚起国家中心城市的蓬勃力量。

    王浩在致辞中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西安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他说,广大西商是西安极为宝贵的资源,近年来大家奋发进取、追求卓越,为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我们愿与大家共享机遇,携手发展“三个经济”、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好的平台支撑、最完备的要素保障,让大家在西安投资放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有信心。

   李明远说,西商是西安发展的珍贵资源和宝贵财富,西安永远是西商人的温暖家园和可靠伙伴。我们将与广大西商携手同行,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共创西安美好未来。

   西商总会会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美国应用材料西安公司总经理李伯清,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伯均,三一重工集团董事袁金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等嘉宾作了主旨演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琳发布了西安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发展“三个经济”、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优惠支持政策。

    大会发布了2019西安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并颁发了2019十佳杰出西商奖、十佳金纽带商会奖、十佳扶贫之星西商奖、十佳双创西商奖、十佳先进制造业西商奖,签约了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与生物科技、现代服务业等3大类13个项目。

    市级相关领导,市级各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