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展翅 力算未来 | 共赢多样性计算时代 陕西鲲鹏计算产业峰会暨鲲鹏开发者大赛启动仪式隆重召开

12月23日,以“鲲鹏展翅 力算未来 共赢多样性计算时代”为主题的“陕西鲲鹏计算产业峰会暨鲲鹏开发者大赛启动仪式”大型活动在西安隆重召开。本次峰会面向陕西省政企、事业单位、软件开发者及高校ICT人才,是西北举办的第一场鲲鹏计算产业峰会。来自各领域的800多名行业客户和生态伙伴齐聚一堂,与华为共同分享计算产业的发展趋势,探讨鲲鹏计算产业的战略机遇、生态合作以及行业应用实践。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Cloud&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等出席本次会议。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致辞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致辞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Cloud&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致辞

华为中国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万志发表主题演讲《鲲鹏展翅 力算未来 共赢多样性计算时代》。他说,智能时代已经到来,智能世界产生更丰富的应用和更海量的数据,同时对算力产生了极大的需求。华为提出了多样性计算理念,通过多种算力组合,在系统级驱动摩尔定律突破。华为希望通过聚焦鲲鹏处理器和昇腾AI处理器,来引领计算产业迈向智能化和多样性时代。

华为中国智能计算业务部总裁万志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的到场嘉宾见证了陕西鲲鹏四项签约仪式,分别是西安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鲲鹏计算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西安高新区与华为公司签署陕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合同;深圳宝德计算机有限公司与陕西电子信息集团签署陕西鲲鹏硬件制造合作框架协议;西安市气象局与华为公司签订深化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照片

华为中国鲲鹏生态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张英梗对陕西省与华为共同建设的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定位、使命、架构、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创新中心如何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企业以及陕西未来鲲鹏人才培养规划给出了建议。

张英梗分享鲲鹏生态创新中心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史康度和华为陕西总经理赵永刚为陕西鲲鹏创新中心揭牌,陕西鲲鹏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陕西鲲鹏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照片

会上,陕西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华为将为合作伙伴提供丰富的线上和线下资源,帮助合作伙伴方便快捷获取鲲鹏开发相关资源,携手推动构建开放创新共赢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环境。

陕西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成立仪式照片

本次大会还邀请中软国际、深圳宝德、统信软件、陕西云基华海、人大金仓、中创、银河麒麟等伙伴分享了基于鲲鹏生态的联合解决方案和行业实践等。

作为本次峰会的压轴环节,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软件新城管理办公室、军民融合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窦凯峰以现场完成代码的形式宣布“鲲鹏凌云 、智耀长安--陕西鲲鹏开发者大赛”正式启动。陕西鲲鹏开发者训练营及大赛活动,旨在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鲲鹏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陕西省电子政务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匹配鲲鹏计算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训赛结合,以训促赛,着力培养鲲鹏计算产业发展所需的基于鲲鹏生态的软件适配、迁移、软件开发、解决方案孵化等研发能力,以加速陕西省信息技术转型升级进程,培育鲲鹏生态体系并孵化基于鲲鹏生态体系的行业解决方案。

陕西鲲鹏开发者大赛启动照片

本次峰会结束后,所有参加本次陕西鲲鹏开发者训练营的学员将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并参加考试及作品提交答辩。训练营将依据评分标准选出获奖队伍进行相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