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动态2021年第29期(9月6日-9月12日)

Part.1

安捷利美维投资65亿元建设半导体封装载板研发制造项目

9月8日,在福建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厦门安捷利美维半导体封装载板研发制造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厦门海沧。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分二期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完成厦门总部研发和制造基地建设。

点睛

安捷利美维是目前国内高密度互连技术领导企业、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封装载板企业。

Part.2

现代汽车集团发布氢能愿景2040

近日,现代汽车集团氢之日“氢能浪潮”(Hydrogen Wave)全球线上发布会正式举行。现代汽车集团提出2040年在交通及各个领域通过引入全新技术普及氢能的计划,并将于2023年推出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

点睛

现代汽车集团的目标是在2028年率先成为全球首个旗下所有商用车型均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Part.3

AG50轻型运动飞机完成适航验证首飞

近日,由航空工业通飞所属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自主研制的“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适航验证机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顺利完成首飞,将进入适航取证试飞阶段。AG50适航验证机注重用户体验,驾乘舒适,操控简易,安全可靠。

点睛

AG50飞机是以中国大力发展通航产业为契机,主要针对航空俱乐部、通航公司、飞行学校以及私人飞行的市场需求,量身打造的一款高安全、高舒适、低成本轻型运动飞机。

Part.4

森赫电梯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

9月7日,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举行上市挂牌仪式,正式登陆创业板。该公司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安装、维保和现代化更新改造于一体的综合型电梯制造服务商,拥有国家最高等级(A1)的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资质。

点睛

森赫电梯总部位于浙江省湖州市,是浙江省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电梯制造企业,位列中国电梯制造商十强。

Part.5

亚马逊在中国支持的第二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正式发布

亚马逊云科技正式发布了亚马逊在中国支持的第二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吉林省100兆瓦(MW)风能项目。该项目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预计届时每年可提供超过30万兆瓦时(MWh)的可再生能源,相当于为超过15万户中国家庭提供电力支持。

点睛

亚马逊计划于2025年实现全球基础设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比最初定下的2030年目标提前五年。

Part.6

天岳先进拟募资20亿元建设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

9月7日,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获科创版上市委员会通过,拟募资20亿元,投建于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半绝缘型和导电型碳化硅衬底。

点睛

天岳先进是山东省重点扶持的独角兽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在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领域具备全国领先的研发实力。

Part.7

药明巨诺宣布倍诺达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药明巨诺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其靶向CD19的自体嵌合抗原受体T(CAR-T)细胞免疫治疗产品倍诺达(瑞基奥仑赛注射液)新药上市申请,该产品成为中国首个获批为1类生物制品的CAR-T产品。

点睛

药明巨诺是一家专注于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细胞免疫治疗产品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由巨诺医疗和药明康德于2016年联合创建。

Part.8

佳兆业国际乐园正式开业

近日,坐落于深圳大鹏新区的佳兆业水世界、佳兆业儿童世界正式开业。佳兆业国际乐园是深圳规模最大的滨海旅游度假区,总规划占地面积约150万平米,共有9大业态近20个度假项目。

点睛

佳兆业集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旗下拥有佳兆业集团、佳兆业美好等多家上市公司平台,业务涵盖综合开发、城市更新、健康医疗、旅游产业等众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