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动态2021年第28期(8月30日-9月5日)

Part.1

全国首条第四代半导体生产线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近日,由山西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引进的锑化物半导体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成为全国首条第四代半导体生产线,预计明年达到1万支芯片产能。

点睛

其第四代半导体激光器综合性能将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进一步丰富拓展第四代半导体产业链条。

Part.2

小米汽车正式完成工商注册

9月1日,小米汽车正式完成工商注册,注册地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金为100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出任法人代表。公司目前已组建起约300人的团队。

点睛

小米宣布将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eepmotion Tech股权的71.16%已发行股本,其造车计划迈出了重要一步。

Part.3

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的AG100适航验证机顺利完成首飞

近日,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的AG100适航验证机在浙江千岛湖机场平稳着陆,顺利完成首次飞行任务。该机主要针对中国飞行培训市场需要,以全球市场为目标,量身打造民用飞行初级教练机。

点睛

作为全新一代初级教练机,AG100飞机聚焦低成本、使用便捷,且安全性极高,综合优势突出。

Part.4

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收购挖掘机制造商Sampierana

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CNH Industrial)宣布收购Sampierana公司90%股权,并在交易交割后的四年内获得该公司100%控制权。Sampierana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并销售土方设备、底盘组件以及配件的意大利企业。

点睛

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是全球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具有庞大的工业基础和广泛的产品门类。Sampierana公司在中国昆山拥有一家全资控股子公司,生产设施齐全。

Part.5

LG能源布局磷酸铁锂电池,寻求中国伙伴成立原材料公司

LG能源(LG Energy Solution)在韩国研发磷酸铁锂电池技术,有望在明年建设一条中试线。据预测,LG可能会与其中国合作伙伴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LG能源供应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所需的原材料。

点睛

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头部车企将电池重心转向磷酸铁锂路线,这迫使LG能源做出产品路线的转变。

Part.6

中石化氢能源天津公司成立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与中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中石化氢能源(天津)有限公司,重点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加氢站建设运营业务。

点睛

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提供氢能源应用解决方案,打造氢能源产业生态链的公司,是目前国内商业化投运氢燃料电池车辆规模最大的运营企业。

Part.7

信达生物与劲方医药达成达成全球独家授权协议

近日,劲方医药自主研发的靶向药物GFH925(KRAS G12C抑制剂)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试验批准。信达生物将负责GFH925在中国的临床开发及商业化,并保留全球开发和商业化权益的选择权。

点睛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其凭借创新成果和国际化的运营模式在众多生物制药公司中脱颖而出。

Part.8

希尔顿花园酒店计划2025前在中国开业超200家

希尔顿花园酒店充分研究中国宾客的消费习惯、出行特点、住宿需求,根据市场趋势打造了其全新版本,计划实现2025前在中国开业数量超200家,开发数量超500家的目标。

点睛

希尔顿花园酒店是希尔顿集团旗下的高端精选服务型酒店品牌,已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签约及开业923家酒店。

Part.9

三星发布全新图像传感器,移动影像取得重大突破

9月2日,三星正式发布2款全新图像传感器,一款为支持2亿像素分辨率的图像传感器HP1,另一款为采用全方位对焦Dual Pixel Pro技术的500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GN5。

点睛

HP1支持2亿像素的拍摄,GN5能瞬间自动定焦,搭载相应传感器的手机将会引领下一代移动成像技术的潮流。

Part.10

DEKRA三家实验室成为亚马逊Alexa内置设备授权测试实验室

DEKRA(德凯)广州、苏州和深圳实验室正式加入Alexa(亚马逊子公司)内置设备授权测试实验室网络,为Alexa内置设备制造商提供测试与评估服务,以确保其产品符合Alexa语音服务的质量和安全要求。

点睛

DEKRA是世界领先的专业组织,中国区总部位于上海,业务领域分为机动车、工业、人事3大单元,共12条服务线。目前已在中国大陆地区10个城市设有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