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与上海会议会展行业企业座谈交流会召开-围绕会展业发展开展精准招商

8月27日下午,西安市与上海会议会展行业企业座谈交流会召开。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由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举办,设立上海、西安2个会场。来自上海市及西安市会议会展行业相关机构及企业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活动旨在紧抓“十四运”举办的历史机遇,围绕我市会展发展前景和机遇开展精准招商工作,进一步提升西安市会展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城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品质提升、对外交流具有非常显著的带动作用,做大做强会展业,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各方通过视频会议“云”上沟通连线,与会嘉宾分别围绕西安市会议会展行业发展未来及优势、会展场馆的管理、品牌输出、会展人才培养、招展引会合作以及即将召开的西安欧亚经济论坛等内容,共话发展机遇,共谋投资合作。

当前西安已形成“一核四区”的会议会展产业发展布局,会议会展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发展前景广阔。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负责人介绍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西安盛大开幕,期待上海的企业家们常来西安交流合作,观赛旅游、考察投资、办会办展,成为西安会展发展的“合伙人”,共享东西部会展业发展的新成果。


据了解,我市会展行业发展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参展到办展、从低层次到高层次、从数量到质量的发展历程,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会议会展产业的发展,会展行业发展速度较快,成绩喜人。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全市依然举办展览会307场,创造社会综合经济效益约420亿元。为加快构建会议会展产业全新发展格局,扩大我市会议会展产业规模,2021年3月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西安市会议会展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明确目标任务和重点发展区域载体,并制定了相关保障措施和扶持政策,通过政策支持加快会展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