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安“陇上行”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西安“陇上行”

投资环境推介会

仲夏的兰州城,奔腾的黄河边,携手发展的势头正盛。


7月9日,第27届兰洽会期间,以“聚焦现代产业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的2021西安“陇上行”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成功举办,这是西安市及经开区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实现资源、产业优势互补,合作共建绿色丝路的积极行动,也是聚焦现代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开放促合作、促创新、促发展,实现富陕兴陇,携手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此次推介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经开区管委会承办。甘肃地区先进制造业企业负责人、知名商协会及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会议。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出席并向参会嘉宾致欢迎辞,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局长黄瑜晖主持会议。


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发表致辞


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局长黄瑜晖主持会议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推荐经开区投资环境,经开区企业经发地产有限公司推介西安金融创新中心,陕西省甘肃商会会长和相关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作为西北地区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极和西安市对外开的重要窗口,新时代的经开区处于西安市向西开放的最前沿,承担着扩大对外开放,引领外向型经济发展和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的重要使命,经过28年的发展,综合实力稳居国家级经开区西部第一。推介会上,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从“创新活力旺盛、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质、区位环境突出、发展潜力凸显”五个方面向企业家推介经开区投资环境,邀请各位企业家关注经开、投资经开。


签约环节,经开区与甘肃省重点企业签订12个项目合作协议,涉及总部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现代金融、大数据等行业领域,项目将对全市产业链延伸壮大和“6+5+6+1”现代产业体系起到补充作用,成为关注焦点,以产业发展奏响“黄河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