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风貌—市投资局开展2021年度专题学习培训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金秋季”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加快“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全面提升全市招商干部专业化水平,培育业务过硬的招商队伍,2月18日至20日,市投资局举办2021年度专题学习培训,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雷军、市投资局副局长杜岩岫、市投资局一级调研员胡鹏分别围绕“双招双引”工作登台开讲。

雷军围绕学习贯彻我市“两会”精神,回顾了西安经济发展史,并展望十四五发展前景。

杜岩岫围绕“双招双引”具体工作谈体会,他要求,招商引资工作人员要正确的看待自己的工作,真诚对待每一位客商,熟悉需要了解和掌握的资料,学会分析研究项目,带着目标和韧劲去工作。

胡鹏针对“招大引强”范畴之一的“世界500强”做深入解析,根据对世界500强企业在我市行业分布统计分析,胡鹏要求,针对世界500强企业的招商工作,首先要科学制定目标,明确招商重点;其次加强宣传推介,创新招商模式;三要明确责任分工,完善重点招商项目库,确保招商计划落到实处。

市投资局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解放了招商思想,凝聚招商力量,为下一步“双招双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