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局举办2020年西安市利用外资工作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稳外资”工作,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9月16日至17日,我局举办2020年西安市利用外资工作培训班,利用为期两天的时间,为全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招商部门“充电加码”。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原省商务厅副厅长、西北大学副校长贾明德、西北大学教授王珏分别以《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与招商引资环境》、《开放:“新经济”下的新思路》为主题授课;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虹睿深度解读了《外商投资法》及《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负面清单》。课程结束后,培训班赴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参观调研,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利用外资队伍业务水平,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让外资业务骨干更加清晰了把握当前国际经济发展形势,也给我们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做好利用外资工作提供了更多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