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业务分享交流会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年7月8日下午,市投资局组织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凤建军教授作授课辅导,局全体干部参加。

凤教授以“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为题,从《民法典》立法进程、立法意义、立法体例及与市场经济发展等方面,聚焦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并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为全局干部进行了解读和讲解。

通过授课辅导,全局广大干部对学习宣传民法典有个更深入地理论认同和责任担当,一致认为学习宣传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将自觉强化法治意识,带头维护法律权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安贡献招商引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