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局赴未央区调研稳外资工作

5月26日下午,市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瑜晖带队赴未央区调研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利用外资工作情况,招商项目一处、招商项目四处、外资管理处陪同。

调研小组一行首先来到西安西罗航空部件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 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营业收入及受疫情影响情况。企业反映,因受疫情影响,国外定单减少,企业面临较大压力,正在通过管理降低成本和开拓新业务来减少疫情影响。黄局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助企惠企政策,表示通过市区联手,进一步宣传推介企业,帮助企业稳增长、促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陕西新丰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公司销售情况及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并向企业表达了市政府对外资企业的关心和关注,希望通过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发展。

在座谈会上,未央区汇报了区内外资企业经营、复工复产情况、对接项目情况及1~5月外资指标完成情况。会上讨论了鹏瑞利、汉城湖、阿里巴巴菜鸟等重要项目的进展情况。黄局长就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开展稳外资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希望未央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稳外资工作,创新招商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平台主动服务、积极谋划,在稳存量的同时做到优增量、提质量。市投资局将继续为区县、开发区在提供信息、搭建平台等方面做好服务,统筹做好全市外资的投资促进及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