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局赴灞桥区调研稳外资工作情况

5月22日下午,市投资局赴灞桥区调研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外商投资情况,积极开展稳外资工作。调研小组由局一级调研员胡鹏同志带队,外资管理处、招商项目一处、招商项目三处参加。

调研小组一行首先来到大明宫建材家居东三环店与灞桥区投资商务局负责同志一道参观了商场经营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市场份额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并向企业表达了市政府对外资企业的关心和关注,希望通过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亚士加精密机械(西安)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产品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营业收入及疫情影响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助企惠企政策,希望通过市区联手进一步帮助外资企业稳增长、促发展。

调研组一行来到灞桥区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了区域发展规划、产业发展布局、重点项目投资及特色项目招商等信息。

在座谈会上,灞桥区汇报了区内外资企业经营、复工复产情况及一季度外资指标完成情况。调研组就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开展稳外资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要求灞桥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稳外资工作,围绕《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夯实责任分工,创新招商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平台主动服务、积极谋划,在稳存量的同时做到优增量、提质量。市投资局将继续加强与区县、开发区的服务及协调联动,统筹做好全市外资的投资促进及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