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局赴莲湖区调研稳外资工作情况

5月13日下午,市投资局赴莲湖区调研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外商投资情况,积极开展稳外资工作。调研小组由局一级调研员胡鹏同志带队,外资管理处、招商项目一处、招商项目三处参加。

调研小组一行首先来到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与莲湖区投资局负责同志一道参观了该公司企业客户服务中心和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规模、市场份额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介绍了港资企业在我市的总体投资情况以及市政府对外资工作的重视。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安大润发超市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一季度营业收入及疫情影响情况,并对企业在优惠政策方面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外资企业沟通联系,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渡过疫情冲击。并对企业提出的下一步扩大经营规模的选址等问题一一做了答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莲湖区汇报了区内外资企业经营、复工复产情况及一季度外资指标完成情况。调研组就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开展稳外资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要求莲湖区要主动服务、主动工作,妥善解决企业面临困难,坚定企业信心。同时加大外资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市投资局将继续加强与区县、开发区服务和协调联动,统筹做好全市外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