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举办外商投资业务培训会

为了积极宣传《外商投资法》,全面提升我市外资系统干部业务素质,更好地开展利用外资工作,12月26日,在《外商投资法》即将实施之际,我局在西安时代大酒店举办了2019年西安市外商投资业务培训会,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新城、各开发区外资管理业务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邀请了省商务厅外资处南阳副处长解读《外商投资法》及相关政策,南阳副处长从利用外资法律工作回顾,外商投资法出台的意义及主要内容等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我局李大为同志讲解了外商投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并请省商务厅外资处李红星副处长解读了中美竞合新格局下的挑战和机遇。

胡鹏副巡视员到会并对《外商投资法》实施的重大意义、举行这次培训会的必要性做了阐述,对我们今后利用外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即积极宣传《外商投资法》;利用各种招商平台,持续加强投资促进;主动上门服务,了解并协调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沟通协调,落实稳外资优惠政策。

为期一天的培训使大家初步了解了中美贸易战的根源、未来走势、对中国经济的深远影响及面临的挑战,陕西(西安)经济发展遇到的严峻挑战、历史性机遇,和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处理一些问题的方法;了解了《外商投资法》实施后,对外商投资企业审批、备案和管理等流程、方法的巨大变化,为尽快适应新法实施后作好利用外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