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局招商小分队顺利完成荷兰德国招商推介任务

2019年12月9日—15日,由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杜岩岫副局长带领的临潼区、经开区招商小分队抵达荷兰和德国后,迅速开展各项招商推介工作。小分队先后赴喜力啤酒总部、BBS Wechloy职业技术学校、福礼格霍斯特城市新区、BSB 德国有限责任公司和依必安派特风机总部进行精准招商推介。

在喜力啤酒总部,小分队参观了啤酒博物馆、考察了啤酒生产线,了解喜力啤酒发展历程和生产工艺流程。随后围绕西安工业发展情况、相关工业政策等方面与喜力集团进行深入交流,喜力集团充分认可我市投资环境,希望前往西安实地考察投资环境。

在BBS Wechloy职业技术学校,与校长先生进行座谈,参与中文课堂互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校方将于明年对我市进行回访。

同时计划在举办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中,为我市设立独立区域,向德国企业和学生宣传我市投资环境,争取在企业投资、学生技术交流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小分队实地考察奥尔登堡市福礼格霍斯特城市新区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260亩,计划投资30亿欧元打造智慧城市全球标杆。经过洽谈交流,双方希望将智慧城市建设成功经验推广到西安城市建设中。

与BSB 德国有限责任公司CEO伊莎女士就在我市投资建设国际医院、国际养老社区等项目进行沟通,小分队就土地供应、医保政策、设立医院流程等问题向对方做详细说明。

伊莎女士表达了投资西安的强烈愿望,计划带领投资伙伴于明年2月专程前往西安实地考察,并具体洽谈合作条款。

回访德国依必安派特风机有限公司总部,该公司总投资6亿人民币,占地160亩的西安生产基地项目已于2019年10月投产。

小分队与集团首席运营官托马斯先生进行座谈,并详细了解西安项目下一步发展规划,在听取小分队关于扶持工业发展、引进人才、设立研发中心等政策后,托马斯先生表示对西安的营商环境非常满意,本人及董事会成员将于明年3月再次考察西安,计划将现有东部沿海工厂40%产能转移到西安的基础上,将德国1条风机生产线整体搬至西安,同时将亚太区第二个研发中心落户西安。

12月12日,在奥尔登堡市招商期间,应奥尔登堡市政府邀请,小分队先后与奥尔登堡市市长约根先生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汉堡总领馆总领事杜晓晖先生座谈,就加强奥尔登堡—西安友好城市间合作进行交流,并应邀出席2019年奥尔登堡中国圆桌会。

会议期间,杜岩岫副局长向参会企业推介我市投资环境,邀请企业到西安实地考察。

会议期间,与参会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介绍我市产业发展、投资政策等。与两家企业负责人就投资我市达成初步意愿,企业计划明年安排时间拜访我市,介时市投资局将做好对接工作。

在荷兰、德国招商的7天时间里,小分队抓紧时间,奔赴多个城市,积极拜访企业,充分介绍西安市情和产业发展政策,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圆满完成预计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