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文电机要、政务公开、档案管理、安全保密、信访接待、新闻宣传、网络舆情、计划生育、财务、资产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局系统会议的组织、综合协调和会议决定事项、领导批办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出国政审、教育培训、招考录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实施目标责任考核、督察督办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

电话:029-86787880

二、投资服务协调处

负责指导协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和有关政策;建立招商产业咨询和监测分析机制,积极跟踪招商产业发展前沿和动态,实施分类扶持引导和跟踪服务;负责兑现产业扶持奖励政策和深化改革相关工作;负责省级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评估、省级招商引资专项经费申请工作;承担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总部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电话:029-86787922

三、招商策划推广处(国际招商处)

负责联络、组织与境内外经贸机构、企业的招商引资活动;指导并组织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包装、推介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负责合作协议的签订工作;负责项目信息收集整理及发布工作;负责承办境外招商引资活动、承办境外招商办事机构设立工作;负责对接国企和省属企业,并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电话:029-86787926

四、投资环境监督处

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责任考核,建立招商综合评价体系和投资环境评价体系;负责汇总省市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大签约项目履行情况;负责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汇总、分析及备案管理;制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并组织实施;牵头负责推进改善投资环境工作,对影响投资环境的行为提出整治意见和建议。

电话:029-86787909

五、外商投资促进处(行政审批处)

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外商投资法律、法规、规章,参与制定全市利用外资发展规划;依法核准、备案权限内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合同、章程的情况;负责外商投资企业的服务和监督管理;牵头负责全市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报工作;负责外商投资项目及本市中外合作园区引进、推进、跟踪服务;负责全市利用外资统计、分析工作;参与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电话:029-86787901

六、招商项目一处

负责组织协调汽车、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轨道交通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相关项目的评估、准入、选址和流转;负责相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跟踪、协调和服务;组织开展相关产业专题招商活动;负责研究制定产业发展招商战略、相关政策、管理办法和年度工作计划;参与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电话:029-86787905

七、招商项目二处

负责组织协调信息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电子商务、人工智能、“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相关项目的评估、准入、选址和流转;负责相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跟踪、协调和服务;组织开展相关产业专题招商活动;负责研究制定产业发展招商战略、相关政策、管理办法和年度工作计划;参与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电话:029-86787883

八、招商项目三处

负责组织协调特色小镇、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金融、商贸、物流等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对接市发改委,做好PPP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相关项目的评估、准入、选址和流转;负责相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跟踪、协调和服务;组织开展相关产业专题招商活动;负责研究制定产业发展招商战略、相关政策、管理办法和年度工作计划;参与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电话:029-86785270

九、招商项目四处

负责组织协调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健康、养老等服务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现代农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相关项目的评估、准入、选址和流转;负责相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跟踪、协调和服务;组织开展相关产业专题招商活动;负责研究制定产业发展招商战略、相关政策、管理办法和年度工作计划;参与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电话:029-86787885

十、招商服务中心

负责投资合作信息的收集、分析、整理、上报,负责境内外招商网络、投资企业信息库建设以及投诉受理和跟踪服务,负责市投资环境对外宣传等工作;负责市级战略功能区、市各专业招商分局(办公室)和各区县开发区招商引资人员培训。

电话:029-8678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