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主要职责

一、研究制定全市投资合作的有关政策措施、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项目的营销、包装、推介和宣传。

三、负责境内外重大项目的投资合作工作;负责市级部门出国(境)招商引资代表团的组织;组织开展与规模型企业、集团和境内外知名机构投资战略合作;按照产业规划和功能布局,负责全市重大招商项目的选址调整和流转工作;负责对违反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秩序的事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工作;依法核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变更事项,负责外商企业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五、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全市主导产业、新兴产业以及国内同类产业招商引资发展政策,向市政府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

六、负责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以及企业招商引资问题的投诉受理工作。

七、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责任考核,负责整治、改善投资环境,以及投资环境评价体系建设工作;负责招商引资活动的监督检查与考核评估工作。

八、负责收集、筛选提供境内外招商引资项目信息,以及网络信息建设工作。

九、指导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招商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西安市凤城八路109号市政府5号楼4层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9:00-12:00 ,下午:14:00-18:00(7月、8月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9:00-12:00 ,下午:15:0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29-86787880

联系人:李晓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