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投资合作委员会2018年度信息公开情况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本年度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西安市投资合作委员会”门户网站(http://xaic.xa.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西安市投资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29-86613390,地址: 西安市凤城九路万科经开中心24层,邮编:710007。

一、概述

2018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1. 工作机构和组织保障。根据领导班子的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并进行公示。认真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及时汇报、传达会议精神,以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及时更新调整《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事宜提出咨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2. 制度建设。规范主动公开工作程序,在委政务公开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审核、报送制度、检查和评议制度、统计制度、归档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3. 日常工作情况。一是完成每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报送和发布;二是在信息自产生或变更之日起3-5个工作日及时在政府网站发布,并按要求做到发布准确、排版整齐、附件完整、公开文件目录各要素齐全;三是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及时进行指标统计表的报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切实根据重点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目录,全面反映委主要工作情况,官方网站、微博、微信联动,发布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工业和信息化有关政策、工作动态、通知公告、部门文件、财政信息等信息的发布更加及时、准确,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本机关共受理行政复议1件,目前处于办理阶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委对社会各界免费提供各类政府信息,不存在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复议、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由于工作冲突,工作动态更新还不够及时。

2019年,我委将根据市政府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围绕我委主要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增强主动公开的深度、广度以及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提高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度。

 七、附件

1.png

2.png

3.png

西安市投资合作委员会信息公开情况年度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