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支持现代服务业和会展业发展 符合条件企业可申报专项资金

近日,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制定了《2020年西安市现代服务业和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在支持方向中包含市场保供、品牌连锁店发展、餐饮业发展、商贸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奖励项目,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进行申报。

疫情中保供应、保民生

商贸企业最高奖励150万元

在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奖励项目方面,按照市发改委明确奖励企业名单,经市统计局核实保持在库的企业给予奖励。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保持在库,第一年奖励6万元、第二年奖励6万元,第三年奖励8万元,累积奖励20万元。当年奖励金额不超过企业纳税留成西安部分。

在应对疫情市场保供奖励项目中,对保供应、保民生商贸企业,2020年1~4月份配送单量超过300万单的,交易额不低于5000万元,奖励50万元,配送单量超过500万单的,交易额不低于8000万元,奖励100万元,配送单量超过800万单的,交易额不低于12000万元,奖励150万元。

支持品牌连锁便利店

搭载药品零售服务改造

在品牌连锁店发展奖励项目方面,支持在我市现有经营门店30个以上的品牌连锁店,每新增加1个直营门店且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上,给予3万元奖励;每新增加1个24小时经营直营门店且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给予5万元奖励;每新增加1个加盟门店且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上,给予1万元奖励;同时,支持在我市现有直营门店数量10个以上的品牌生鲜店(标准超市),每新增加1个经营门店且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给予3万元奖励;支持在我市经营的大型品牌连锁超市,每新增1个门店且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给予8万元奖励,每新增1个利用自有平台线上下单、送货上门的新零售门店且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上,给予10万元奖励;支持在我市经营的品牌连锁便利店搭载药品零售、鲜食等便民服务进行升级改造,对经营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上直营门店,给予每个升级门店硬件投资额的50%,最高2万元奖励。单户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投入经营的放心早餐车

每新增1辆补助3000元

在餐饮业发展奖励项目方面,支持放心早餐发展,每新增1辆投入经营的早餐车,给予3000元补助,单户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50万元。

支持连锁门店在3个以上的西安小吃、陕菜企业、老字号企业、特色餐馆发展连锁门店,每增加1个门店,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奖励5万元,单户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支持老字号企业门店改造提升,给予其不超过投资额30%的奖励,单户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支持企业申报各类老字号和名吃评选,对获得西安市老字号或西安名吃的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两者不重复);支持陕菜企业、西安老字号企业和西安小吃餐饮企业在西安建设生产加工配送中心,对生产加工配送中心建设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项目给予支持,按不超过投资额的30%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单户餐饮企业支持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在商贸企业复工复产防疫体系建设奖励项目方面,支持安全复工复产的商贸企业防疫体系建设,对防疫体系建设投入超过10万元的,给予不超过实际投资额的30%,最高10万元资金补助。